我国的四大名著分别是: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和西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作者是罗贯中。
三国演义又叫三国志。它是一本记述东汉末年的一本书,这是我从电脑上无意发现的。这也是一本小说,书中的人物是真实的,而其中的故事却不是真的,书中描写了许许多多的战争,因为此书的最大特点就是描写战争时的情景等。
书中我最喜欢《草船借箭》那一篇,最近学校里也学了,让我受益匪浅。诸葛亮神机妙算,利用知天时和曹操性格谨慎多疑等方法成功借到了十万多支箭,让妒忌他的周瑜心服口服。这让我想到了一句名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还有好多精彩的片段,说都说不过来,但唯一让我明白的是:这本《三国演义》,让我明白了英雄这两个字的真正用意,要做英雄不是只有伟大才可以的,像那种为了国家,不惜一切代价只为维护国家利益的人才真正称的上英雄,不然还不如狗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