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三国演义》是我国的四大名着之一。它有着丰富的文学知识。
里面的人物有刘备、诸葛亮、曹操、孙权、赵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诸葛亮。因为他学问渊博,胆大心细。在《三国演义》中,也被称做一号人物。还想听我详细讲解吗?那就听我慢慢到来。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先生。他从小就饱读经书,为了避开天下大乱,随叔父到荆州。后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辅佐。他向刘备提出联吴抗曹、据有荆益、三分天下的隆中队策。使刘备建立了蜀国。
公元234年,诸葛亮在北伐的过程中,病死五丈原,享年63岁。诸葛亮死后__年不到,蜀国灭亡。现在诸葛亮成为了被人们永远赞叹的知识者。诸葛亮的一生可以用8个来形容。初出茅庐、才华横溢、料事如神、胆大心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独木难支、回天无力。
这篇小说让我知道了只有从小努力才能成就功名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