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读童话故事,觉得童话故事可以带你到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里,最近,我把《安徒生童话》读完了。我觉里面的故事很有趣,不通俗。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篇《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的故事,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那时候的我只感受到其如何的美丽,被它的美吸引,现在再看这,别有一番感受。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丑,人和动物都不喜欢它。妈妈嫌弃它,兄弟姐妹欺负它,就连小狗也不接近它,猎人拿枪打他......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关心与呵护,寒冷的冬天它丛林里受尽了苦,然而,丑小鸭它顽强、乐观、勇敢的生活态度,历经磨难,最后发现自己是一只漂亮天鹅的非凡经历。最后它靠自已己的努终于飞上了天,文中“丑小鸭”艰难曲折的经历,以及它身处逆境,不懈追求的行为,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使我联想到许多许多……
在这个学期开始,我立下了一个新的学习目标,然而后来发现有了更多竞争对手,我还真是有点儿力不从心。真心的累呀。我学习的劲头不是很足。而今,我读了《丑小鸭》,我更是信心十足,全力以赴地努力学习。用丑小鸭的乐观态度面对挑战,即使身处逆境,经过不懈的追求,努力进取,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正如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是的,丑小鸭的确是这样的。
读了《丑小鸭》,我更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依靠自己的坚定信
念,为之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因为逆境总是短暂的,奋斗后得来的是幸福的甜果,我建议
大家也来读一下这本书,它会上让你益非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