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书中有一篇童话故事《枞树》,小时候我就读过,但是没有感觉出什么,只觉得小枞树可怜。今天妈妈要和我一起读童话故事,我就又选出这一篇来读。
这篇童话讲的是一棵天天享受在充足的阳光下和清新的空气当中的小枞树,他只想快点长大,因为他很羡慕那些穿着漂亮衣服的圣诞树,后来他真的成为了一棵圣诞树,但他只享受了一晚的欢乐,第二天就被放进了屋顶的储藏室,最后又被劈成了柴禾,变成了一缕青烟。当他变成一缕青烟时,他很后悔,他怀念自己以前的美好生活,他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读完这篇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应珍惜我们现在的一切,否则会非常后悔的,不能学小枞树那样,只知道变成圣诞树会挂满漂亮的饰品,并不知道圣诞树只是用于除夕之夜的,用后都会被扔掉或收藏起来。
我们应看到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失学儿童,没有学上,生活贫苦,我要珍惜我现在的一切,快乐每一天!